close

 

每次練完基本動作,教練一定安排比賽,
人少就玩小場地小球門的五人制足球....
人多當然就玩大的.....
Untitled - 1.jpg  
平常人數夠時..練完基本動作就是我該回家的時候啦....
不過今天卻被教練留下來....
他說剛好缺一個人....
我也覺得玩玩也不錯啦.....

首先是分組..大家講話很快..我聽不懂究竟怎摸分的...
接著是穿上同隊同顏色背心..以及隊員介紹..

教練說:"你的隊友都是各國拿獎學金到法國,讀體育系足球組的大學生...."
"他們來自奈及利亞,摩洛哥,塞內加爾,馬達加斯加(??有沒有聽錯??)........"
蝦蜜!!我還以為是來休閒踢的黑人耶!!
照理說現在是暑假..應該不會出現學生呀!!

"阿大!!阿大!!!"(法語:阻止別人繼續說話....)
我說:"教練!!我才學足球一個禮拜..傳球射門都不會..怎摸跟這些人踢??"
教練說:"Jean說你行的啦(tu e bon!!)"
然後他跟其他隊友講一些比賽相關的..
比如要踢兩節..一節40min..中場休息10min..等等

puis轉頭跟我說.."足球不是只有傳球跟射門而已"
"aile droite都是你的..有人持球你就"粘colle"上去..腳要打開"

commence之後(好像是一種開球儀式喔)..我照著教練講得作...
也只能照著作呀..因為根本碰不到球T_T....
就算只是在持球員前面"手舞足蹈"..
這些高手隨便幾個假動作就把我甩開了T_T
jouer這摸爛..教練還是在邊線喊"SanDa喝(我的法文名字)!!tres bien!!!Continuer!!"

前半場我的動作超簡單..對手球傳到右側..我就衝過去"dance"..
即使球傳走後..只要球還在右邊..我還是衝衝衝黏黏黏..對象一直換來換去....
就降40min很快就過了...兩隊各踢進一球.....

終場大家都趴在地上休息..可是我覺得還好呀.....
趕快跟教練"帶就雷"說我不會玩足球......
叫練說:"你做的很好呀..你一黏上去..對手就只剩一點空間能傳球"
"減低你隊友的防守範圍(這我翻的..實際是說pas loin,不用跑很多),更有體力攻門"
"而且你看你自己..都不會喘..Jean果然沒說錯...."


其實當下我不懂教練的意思.....
mais, 下半場commence後才10min我就瞭解了....
大家踢球都變慢動作耶..當然沒那摸誇張啦....
但感覺就是慢下來了.....而我還是衝衝衝.....

重點是對手的假動作也變慢動作耶=_=....
就算只學一個禮拜都可以把球抄掉...YA.."空燙"啦!!我碰到球囉...
不過還是常常把球抄到對手那邊啦....
控球真是難呀!!!

反正下半場狀況是..對手接近球門的數量降到個位數....
我方高手則不斷逼近..下半場又得一分....

哨音響起..訓練賽結束....
那些黑人臉好像十天沒睡一樣..原來黑人也會累喔!!
一直問我"fatigué pas??"
"non..ju suis excellent..hahaha"
不過才講完...兩隻小腿就抽筋了耶!!!!當場倒下去耶O_O 真是丟臉

我的媽呀...踢完才知道coup de pied有多累呀!!!!!
以後我不完啦!!!


教練:"SanDa喝.....禮拜天下午七點集合..A VA~~A VA~~(法語:要來喔)!!!"
je:"嗚....."

=========== 後記 =============
賽後大家走回宿舍..離球場一公里遠..邊走邊聊....
aile gauche的塞內加爾學生用英文跟我聊....
"You are rabbit!!!"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