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風洞實驗需要大量電力,
噪音又高,
已決定不設在墾丁, 而是某工業區

設計概念當然是抄別人的, 但是有改良, 效果更好
只要是不用煙霧來測黏滯力(Drag)
純粹以扭力計跟風速計來改良騎姿

以下為實驗場設計圖:


風阻係數有兩個
紊流力: 正比於物體前後風速差值
風阻力: 正比於後輪扭力值

車手以調整aero bar(7個位置), saddle position(4個位置)
搭配心跳, 功率與呼吸頻率
來找到最佳騎姿

參數多, 公式非常複雜, 
如果每種騎姿都試一次
車手要在風洞連騎一個月才能找到最佳騎姿

還好有個東西叫"微積分",
只要車手調整三次,即可找出最佳騎姿....

為了解釋我這套"抄來的系統", 必須從微積分開始說起

ㄟㄟㄟㄟㄟㄟ別按X,

我知道微積分是很多人的夢靨,
(還好我的大學成績單顯示沒低於90過)
事實上它一直出現在我眠的周遭
請容我用淺顯易懂的"言情小說"去描述微積分

下一篇: "微積分: 函數跟導數的哀怨情仇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