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nla解散之後更多時間賺錢..明年才能去法國參加第三級賽事...
線上果園部落格也架好啦..產季一到就可以開賣囉~~~

趕緊紀錄一下..之後有關農務的消息都po在開心果園部落格囉!!


不用農藥的芒果園


我老爸很討厭農藥..不是因為有毒..而是漲價漲太兇了....
我家果園被迫"不用農藥"..壓根沒想走有機之路...

老家枋山芒果國就是個例子.....
芒果很奇怪..你越不去裡它..它生得果實越香甜......
不過不理它會有很多"賺不到錢"的副作用..將在開心果園部落格明說.
唯一一定要用的農藥是"劇毒"除草劑......
芒果週邊的草越少..果實長得越大顆~~~~
[隔壁的芒果園...看起來很乾淨..其實很毒]


[我家雜草叢生的芒果園...看起來很髒亂..其實人裡面打滾也沒問題]

當然..雜草會把養分吃掉一堆..農作物自然長得爛..
我家的芒果不漂亮..但是連皮都可以吃!!!

[沒農藥就會生一堆動物.....歐金姑]

[沒農藥就會生一堆動物.....臭青母] 



"有用農藥"的蓮霧園


蓮霧生長過程中, 催花一定要用農藥......

催花劑超毒..但用了可以生更多蓮霧花(差十倍哩!!)...
還好催花劑遇到空氣就跟"川貝枇杷膏"差不多..不會影響果實....
不過這也就是說.."蓮霧花"不能吃喔~~會被毒死!!

黑珍珠蓮霧用的肥料超級肥..肥到蒼蠅蚊子都想要吃.....
所以其實花開之後.."無農藥"果園變成垃圾場.....
還好果實還沒生出來就套袋了..黑珍珠不會髒到...

[我家黑珍珠吃的肥料01--牛奶肥液]
其實牛奶製成肥料就變黑色囉..因為鈣質超豐富.....
不過蛋白質的臭味就很.........

[農特43~~其實就是養樂多啦...會讓蓮霧更好吃..不會死甜]
 

灌溉蓮霧園


 

肥料不會自己跑去給果樹吃....
老爸負責調和肥料...我負責挖溝讓肥液流到樹根附近... 


打死不用劇毒除草劑..只好拿鋤頭一撮一撮慢慢除


枋寮第一波黑珍珠採收囉~~~~

不過第一波的不好吃=_=

紀錄也是一件很累的是捏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