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Facebook上po了兩次結合睡眠醫學的訓練活動,
每次都有四五個人來..有點熱鬧哩....
可惜第1次活動遇到下雨..變成墾丁三日遊
第2次活動在江子翠自行車道練2hr不停歇..圓滿成功

上過課的..明顯感到訓練活動都是為今年墾丁Ironman作準備,
我想大家都準備好了....
重點是------教練費入袋也~~我要去逍遙了~~
有問題不要再來煩我啦~~~~~~~~~~~~~


課程是我精心安排的..只給繳學費的學員瞭解..
不過訓練過程中發生一件"靈異"的事(無關01)..
感覺很值得拿出來分享....

下圖是一般人作過訓練後常有的睡眠曲線:


一般深層睡眠心跳在50以下...超過and劇烈振動就有可能在作夢,
正常人一個晚上會作五到六個夢,通常能記得的只有最後一個....

然而接受運動鍛鍊的選手頂多作四個夢..因為深層睡眠會佔大部分...
上圖是W選手白天進行Tempo後的睡眠曲線.....
下圖則是白天進行高強度間歇後的睡眠曲線.....

我想差別很明顯..大家都看得出來...
教練也可以藉著睡眠心跳曲線判斷選手有沒有認真練..甚至明天該怎摸練...

其中有10月19日,W選手出現我在法國才看過的類似紀錄


正常做夢時..心跳只有正常夢境的2/3...
比如我平常騎車心跳是175...夢到騎車時就會是120左右...
但W選手10.19的心跳跟醒著的時候一模一樣..
教授有說那是預言式睡眠..夢境幾乎都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.....

昨天10.23...訓練結束後..我跟W選手去停車場遇到一位車友...
剛好他有台重機就停那邊..邀我眠試騎.........
當時我眠都忘記10.19的夢境了...騎到一半..我熊熊想到...
3DER:ㄟ..妳記得10.19夢到的那台重機嗎?
W選手:挖哩勒!!就是這台黑綠色的耶!! 那ㄟ安捏!!

車友確定沒給W看過這台黑綠重機..但W直說他有印象.....
我能說啥呢?
睡眠醫學就是因為太多無法解釋的現象..至今仍是個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