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Oceane一起出征的第一條件是--Communique!!
也就是能與教練跟隊友溝通...

歐洲車隊一向很重視團隊合作..
Team Work又得依賴Communique..那摸法語不得不學...
而且教練說至少要B1以上....
不然戰況緊急時..教練或隊友可不想聽到我說"Pardon??"

其實剛到普瓦圖時,我就已經在街頭尋覓學習法語的資訊囉~~
去語言學校學至少要一年才有60%機會拿到B1哩,
現在問題是--我只剩一個月的時間..要非常拼才能到B1....
所以我選擇去 échanges de savoirs(知識交換中心), 
Untitled - 2.jpg  

這不算上課..因為每個人都是老師..
每個人要傳授其他人知識..重點都要用法語喔!!
基本上要B1才有辦法在這邊生存,可是我哪管那摸多...
硬著頭皮也要把法語學起來...

這邊的成員除了我..都講得一流利的法語....
因為來自不同的國家一樣的話題有好幾樣故事....

知識交換時,主持人Claude女士先拋出主題,像今天主題是Religion.
Untitled - 6.jpg  
大家就開始侃侃而談啦....

而我捏..根本聽不懂..
只好自己默默查字典..硬湊出三句話講台灣的道教....
想當然耳..沒人聽得懂我在說啥...

三句話講了一分鐘....

眾人花十分鐘才搞清楚我想說啥....

又再花十分鐘糾正我的發音跟文法....

七個老師教我一個學生耶..進步非常快...
才一個禮拜我也可以用法語說冷笑話了..

但每次"交換"都要死掉一億個腦細胞...累阿~~~~
Untitled - 5.jpg  

唯一的福利就是來普瓦圖學法語的女生爆多...
班上美女一堆..but不會法語怎摸把啦..只能掂掂看T_T
Untitled - 1.jpg  
這郭韓國美女長得好像"我的野蠻女友"女主角喔....
而且講話真的很嗆..他男友應該常被打吧XD

另外一個西班牙美女最漂亮..可是沒拍到....

最感謝的是這位來自非洲的默罕默德先生...
Untitled - 8.jpg  
他的英文也流暢..我腦細胞死光時他都會幫我打pass

"交換"從下午五點半開始,一直拼到半夜12點...
每次下課,感覺脫了一層皮..好累呀~~~

拖著疲累身軀回到家後...還沒完哪.....
交換時都有作筆記以及錄音..
此時得把新認識的字跟句子再複習一次..
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發音....
不然明天就忘光光囉....
上床通常是2:00am以後的事......

還好這邊車手11:00am才開始練車..不會睡不夠..

累ㄚ.....T_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